close

〈獨家〉憂島國沉! 7年級生圓夢訪南太8國

記者:路怡珍      攝影:周育鋒    台北     報導
FacebookplurkGooglefunphemidemi


sunkiss-20100526190046.jpg 

最近有一支銀行廣告,內容描述阿公慷慨解囊,讓孫女可以一圓環南太島國的夢想,而現實生活中,真的有2個20歲出頭的女生,想搶在海平面上升之前,花半年的時間,環繞南太洋8個國家,用鏡頭紀錄島國居民面對氣候變遷的生活方式,而且為了圓夢,2個女生做足了功課,從零拉贊助,還辭了工作,6月初就要踏上她們的南太島國環繞之旅。

廣告中,白髮阿公慷慨資助,一圓孫女的旅行夢,從南太平洋國家寄來的明信片,張張笑得好燦爛,現在現實生活裡,類似的劇情翻版上演。環南太女生:「從台灣到奧克蘭,再到斐濟。」

 

拿著地圖指了又指,20歲出頭的這2個女生,計畫花6個月,環遊南太平洋8個島國,要趕在海平面上升之前,用攝影紀錄島國的最後面貌。

 

出發前整理行囊,帶的最多的是防蚊香片,這是她們預計送給島國居民的見面禮。環南太女生:「要想要跟當地的居民,一起相處一整天,(想要紀錄)因為氣候因素,被迫遠離家園的人。」

 

把旅程取名為「環浪」,6月中從台灣出發,先飛奧克蘭到斐濟再到吐瓦魯、吉里巴斯等8個南太島國,看看這攤了一桌的會議紀錄和書籍文件,從頭開始找贊助,聯繫當地志工,還找了外交部,請教旅遊資訊,一般人眼裡的陌生國度,對她們來說,是得盡全力追逐的夢想。

 

環南太女生:「我從來都不覺得夢想是遙不可及,外公就從背後的保險箱,拿出10萬現金,(說)阿公栽培你。」

 

辭了工作,一口氣拿出過去20年的積蓄,2個女生迫不及待踏上旅程,她們知道,半年的環浪之旅,不是流浪,要拿到可以回味一輩子的寶貴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浪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