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時候我就好想發本書。
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每天早起搭上車,
那些語言文字便開始在腦裡跑,一點也停不下來。

這樣可惜,所以我只好慢慢把他們記下來,
用打的用寫的,可是生命裡永遠沒有完全的事情。

2007年夏天我第一次當luggager之後,就覺得自己的心沒一刻能夠靜下來。
我們戲稱自己是luggager,表示我們並沒有背包客那樣的能耐,
充其量能做的只是拉著行李箱,去想去的地方,
但是我還是愛上背包客看起來的從容。

過了那年夏天之後,我覺得自己沒有太大的變化,
在大學裡打了一場混仗,勉勉強強畢了業,
進了劇院。
我的目的只是看一看這樣的生活,如果說有什麼想做的事情,
那就是想知道我一直想知道的事情,然後有一天花幾年的時間,
找ㄧ個適合的伴侶,出發旅行。

環浪計劃整體來說的構思非常非常簡單,
我知道王品文是適合這樣跟我同行的人,我們只是討論,
然後我把兩年前買的彩色世界地圖打開,影印放大,
圈起我想去而沒能完成的國家,我說我要去,
我害怕世界在我還沒到達前就消失了,所以我要去。
不只是要去,我還想知道在那個世界,
對人來說重要的還是社會地位嗎?
還是年薪多少?工作是藍領還是白領?
幾歲退休?結婚?生兒育女?未來呢?

我想知道世界上有沒有只是呼吸都覺得重要的地方。
我想知道。

我只知道南太平洋的島嶼,有幾個國家遭遇威脅,
島上的居民害怕自己還能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幾年。
我看過那裏的相片,美麗的不可思議。

我希望能到那些地方,為他們也為同樣生活在台灣島上的人寫一點紀錄,
我希望能夠找到幾個人和我一起去,一起完成這本書,
也許拍一部片子,也許能夠幫助一點人,
也或者,讓自己的生命充實一些。

目前還是計畫2010.08.01出發,
島嶼內容改變為

吐瓦魯
吉里巴斯
諾魯
馬紹爾群島
庫克群島
斐濟
萬納度
薩摩亞
東加王國



以上給對環浪計劃有興趣或關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浪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