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所有親愛的家人,朋友,朋友的朋友,以及駐足圍觀的人:


因為發覺到不是每ㄧ種事情都可以恰到好處和每ㄧ個人說明,
所以特別選在這裡。
我比較熟悉,我喜歡的朋友偶爾會點開來查閱我的生活的地方。


我要開始環遊世界了。


為了解放自己的不安全感,舒適感和一種莫名奇妙的感概,
決定放下這些無所謂,也其實無所畏懼的生活去看一看。
我沒有這麼告訴自己,因為旅行一直是我生活的信仰。

畢業快半年以後,我開始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關於時間,生命的能量,對於世界的想法,ㄧ切都讓我ㄧ點一點的消失。
存在於自己生命裡美好的事情,都變得太過倔將。

所以我終於決定開始,而如果決定了要開始,也許就很難回頭了。


水彩地圖.jpg 


我的決定不是起因於一個無聊夏天的發想,2007年第一次真正自助旅行以後,
我才真的發現自己原來可以,了解整個世界有多大,並且讓生活之間沒有距離。

開始旅行以後才發現每個美麗的城市都有受傷的痕跡,地震,洪水,龍捲風,
而讓南太平洋島嶼最受傷的,也許是海嘯,海水平面不斷上升。,

想了將近兩年之後,我開始提出這個計畫,把自己的想法付諸實現是很難的事情,
但是ㄧ旦開始去做,就愈是覺得可能。


我把它暫時取名為環浪計畫,希望自己能夠在南太平洋浪潮的起伏聲中開始。

以紐西蘭的Auckland為根據地,環遊南太平洋9個島嶼國家。
這些島嶼國家和formosa一樣,擁有不同美麗的別名。
灑落在太平洋上的珍珠,離天堂最近的國度,最早看見日出的地方,天使的項鍊。
這都是它們的名字,而這是全世界最早也最快,陸地會被海水湮沒的地方。
20年後假使能夠再去,也可能只見到一片汪洋了。




預計去的國家有
Nauru諾魯
Vanuata 萬那杜
FIJI 斐濟
Tonga 東加王國
Samoa 薩摩亞
Cook islands 庫克群島
Kiribati 吉里巴斯共和國
Tuvalu 吐瓦魯
Marshall islands馬紹爾群島

目前搭乘的航空有斐濟太平洋航空,新西蘭航空,
大溪地航空,克里多尼亞航空。
島嶼數量將增加或減少,取決於運氣,機票,簽證,治安等無法預期的狀況。

計畫在Auckland和FIJI各停留一段時間,作為轉舶各島嶼之間的停留站。
這趟行程計劃於2010年08.01出發,為期180天,將於2011年2月之前回到台灣。
需要的機票價格為15萬元,生活費15萬元,共計30萬元。

我需要幫助。

目前成員有我和品文,兩名女孩。
我們需要不同人和我們一起執行環浪計畫,為了不讓計畫因為他人變得困難重重,
所以希望每ㄧ個島嶼能夠有1-4人和我們ㄧ起前往。
需要的人必須擁有幾項簡單的特質,
1.不用有許多自助旅行的經驗,但需要勇氣。
2.能獨立生活,不太抱怨,身體狀況良好。
3.不需要語言能力強,但能夠及時反應。
4.一直想出發但是很難踏出第一步。

目前估計每個島嶼計畫所需花費不同,機票價格約5萬元,
斐濟則比較便宜,大約2萬5。
需要朋友參與的原因除了人數較多比較安全之外,也希望能夠
幫我們帶一些旅行的東西回去,帶一些簡單的必需品來。
我將全程幫參與計畫的人找尋廉價機票。



以上給我所有的家人朋友,謝謝你們永遠的鼓勵和支持。
希望我們能夠一起旅行,
如果不能ㄧ起旅行,
那麼讓我帶你看看另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浪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