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月,ELIV國際志工組織和兩名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的女孩琁如、品文合作,決定要出發去看一眼傳說中的天堂,我們叫這計畫『環浪計劃』,希望可以在南太平洋的浪潮起伏聲中開始,用畫面和文字記錄那個即將消失的世界。

距離台灣約五千多公里的南太平洋群島,是世人眼裡傳說中的天堂。

許多人來到這裡,只為了看一眼被藍色海水包圍的美麗島嶼,這裡是與海洋相處最多的國度,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多藍色的地方。聽說島上的居民不需要花任何一分錢,就可以買到一整年的快樂。

但也有人說:『這是消失中的天堂。』 

 

這裡擁有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海浪有時候橫越過路面,直直的穿越島國的另一端,島上的孩子,每年有四分之一的時間,要在早晨踏著海洋的波浪上學,而生活的土地,隨著海浪的波濤縮的愈來愈小。

吐瓦魯的居民說:『世界上六十億人口應該向我們說聲抱歉。』

隨著地球的暖化,南太平洋島國的國土不斷下沉,居民生活的空間愈來愈小,而海洋從親密的夥伴,變成他們的敵人。吐瓦魯、吉里巴斯、諾魯和斐濟的居民逐漸選擇相同的道路,離開長久生存的家園,到另一個陌生的土地上重新開始。

這些有『世界盡頭』之稱的南太平洋島國,正因為海平面的上升,緩慢的走向盡頭。

而在盡頭另一端的地方,是再也沒人能夠生存居住的蔚藍色海洋。

環浪計劃將會去八個南太平洋島國,每個國家徵求2名參與者共16名,

如果你具備勇氣、獨立、體力以及不抱怨的精神。

歡迎加入環浪計劃,和我們一起踏上尋訪海島國家的旅程。


※此活動與三采出版社合作,在南太平洋島國的資料、畫面整理後,將會出書舉辦巡迴演講。

報名請洽 以立ELIV國際志工組織www.eliv.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浪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