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浪計劃』起初是一個夢想實踐的過程。

我和許多年輕人一樣,志在四方。開始打工出國旅行,努力建立自己所謂的價值。


六月五日,離環浪計劃出發倒數十九天,面試計劃參與者的一整天。
早上六點鐘夢見自己只穿上一件T恤就動身前往FIJI,我激動的從夢裡醒來。

早晨六點四十二分,我跟媽坐上計程車一路直達林口長庚。
我們去找大姑姑,大姑姑兩三個星期前入院,已經快要說不出話來。

四年前我姑姑因為糖尿病截肢,身體就一直沒能真正好起來,
她喜歡逛街,我總是猜想她如果可以,會把整個百貨公司的東西買下來送給每一個人。

姑姑今天看見我特別激動,一直含糊的說:『琁如,游琁如。』
我說:『姑姑,你昨天有看到我上電視嗎?我要出國了喔,今天來看妳喔。』

『要小心喔。』

我說我會小心,明天我會再來看妳。然而姑姑的眼裏一直含著眼淚。
我真不懂她怎麼沒有掙扎著說自己的痛苦,只是說小心要小心,琁如你一定要小心。

我試著要一直笑著提這件事情,我想說姑姑明年再來我們家過年,那個時候我的書就會出了,
你們都來讓我給你們簽名。

我來不及說。
 



 我始終覺得環浪計劃的成行,是一件很純粹的事情,
我開始寫企劃書,寫了信,寫信又寫信,我始終感激自己生活在一個幸福的狀態裡面。
計劃裡面和真實的世界隔著一層泡泡般的透明薄膜。

一戳就破。

然而在路上我們始終幸運的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慢慢的從自己簡單的leave and travel這樣的想法,逐漸踏上非做不可的真實。

這是我真正喜歡的事情。

計劃的過程裡有許多人寫信給我們,期待我們見個面,談談想法和理念。在這個過程裡我們開始認識另一個世界。我開始認識許多和我有著相同,或者不同背景的人,也試著跨出另一步。我們上了幾次媒體,我寫下的感謝名單愈來愈多,每次接到鼓勵的文字或者電話,我都雀躍的想要和所有人分享。

謝謝你們。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這真的是一個奇蹟似的過程。

 


以上獻給我的大姑姑,姑姑於6月7日早晨6點30分離開到另一個真正的天堂。

 

游琁如 201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浪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